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参观学院图书馆“铭记党史守初心”红色主题书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在外国语学院新楼地下一层展厅举办的“铭记党史守初心”红色主题书展。此次书展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承办。学院党委委员、行政副院长张冬梅,行政党支部书记张琳娜等近2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参观书展的支部成员既包括在职教职工,也有早早从家中赶来的退休党员老师。

 


党员们在参观书展

 

       当天还进行了此次红色主题书展的开展仪式,外国语学院行政副院长张冬梅老师在开展仪式上介绍了此次书展的内容,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通过这些不同时期、不同语种的红色书籍,我们能够清晰地回忆起从“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到十月革命到中国共产党将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等国内外重要的历史节点,体会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社会变革和进步。

 


张冬梅老师在开展仪式上讲话

 

       此次红色主题书展以“铭记党史守初心”为主题,集中展出了学院图书馆馆藏的15个语种168册党史相关书籍,其中包括中、日、饿、朝韩、越南、印尼、印地、英、德文版的《共产党宣言》,俄、阿、朝韩文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越南、蒙古、波斯文版的《毛泽东选集》等珍贵外文史料。

 


展出的部分书籍

 

       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仔细地阅览了展出的书籍资料,在亲手翻阅几十年前的史料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漫漫征途,也感受到语言在思想传播中的力量。在风雨如晦的岁月里,外语学界的前辈学者克服重重困难,翻译出了《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真理之光,穿越历史,照亮今天,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程。通过参观具有外国语学院多语种特色的书展,党员们既再次体会到了外语架起的沟通桥梁作用,也从先辈的翻译精神和百年党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铭记党史守初心。

 


参观书展党员合影

 

一分钟回顾行政党支部参观书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