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行政服务团队的安全意识与救护技能,2021年11月26日,学院面向行政人员和物业服务团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副院长张冬梅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恒等20余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组织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冬梅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在公共场所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是国家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体系的需要,正在成为检验城市文明水平和基础设施是否完备的新标尺。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本学期购置了自动体外除颤仪(以下简称AED),放置于外院新楼一层大厅。心肺复苏术、AED操作方法都是普通人通过培训可以掌握的,开展急救培训,提高相关人员对急救术的掌握率,是争取黄金抢救时间的可行之法。本次特别邀请专业团队带来心肺复苏、AED使用的技能培训,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增强公众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在紧急关头为学院师生提供切实的帮助。

 

副院长张冬梅介绍培训意义

 

  培训师从心肺复苏的急救环境评估、状态判断、呼叫方式、急救体位、心脏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及复苏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为参训人员演示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与AED配合使用。全体参训人员在培训师的严格要求、悉心指导下逐一进行实操练习,认真操作,积极提问,逐渐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的基本操作要领。

 

参训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都表示收获颇丰。学院也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全方位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全力以赴保障国家财产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