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健康——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会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小记

 

为增强广大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使女教工远离疾病的困扰,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身健康水平,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会举办了主题为“关注女性健康,展现知性风采”的健康知识讲座。我们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医院馨蕙馨妇幼中心王艳副主任医师和康芳老师为教职工讲解了女性健康相关知识。
 

\
 

    王艳主任长期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在产科常见病、高危妊娠诊治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医学理论功底及丰富的临床实践,特别是在女性生殖健康、心理健康、两癌防治、养生保健等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  结合现代女性生理、心理特点,王主任就女性日常保健、妇科肿瘤与常见炎症的预防、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思路清晰、内容重点突出、方式灵活多样、理论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康芳老师也图文并茂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北京大学医院馨蕙馨妇幼中心开设的产科、妇科、营养科等专业特色项目。
 

       讲座结束后,王艳主任和康芳老师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