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让我们一起变得更美丽——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学习新疆舞蹈

      为帮助广大女教职工在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能提高个人气质,本学期,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会特别邀请到新疆民族舞蹈专业指导老师贾晓玲为外院女教职工教授新疆舞课程。课程学习安排在每周五下午5点半到7点之间,地点在民主楼208多功能厅。总共十八次课程,目前已学习六次。

\

      新疆舞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对身体各部分的协调要求较高,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变化十分丰富。我们大部分学员都没有舞蹈基础,但在贾老师极为严格的要求和指导下,每位教职工都不敢掉以轻心,认真学好每个动作,开始逐渐感受到跳舞带给人身心上的愉悦享受。在时而奔放有力、时而轻缓柔美的舞姿中,我们感觉自己更加优雅与美丽,从而增强了自信。六次课程后,大家已经学完并掌握了“热身软开度”、“手位训练”以及“手的姿态训练”三个部分,并深深体会到舞蹈在潜移默化中带给个人整体素质的提升。
      春暖花开时节,我们开始了新疆民族舞蹈的学习。带着这一份浓郁的西域风情,我们会更加自信地走向火热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