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扫雪铲冰 情暖校园”活动


       221日,2017年的首场春雪飘然而至,给校园增添银装素裹美景的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保证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扫雪铲冰 情暖校园”活动。
 
\
 
    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的同志们干劲十足地拿起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踏着积雪,迎着寒风,把外文楼、民主楼和新楼门前以及周边道路上的积雪和冰一点点地清扫干净。扫雪过程中,同事们不畏严寒,积极主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笤帚,处处留下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积雪覆盖的道路,就变成了一条宽阔畅通的“安全通道”,为师生平安出行提供了便利。
 
\
 
    扫雪铲冰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坚持多年的传统,每年冬季,学院办公室都会向全体行政人员发布《关于做好校园冬季扫雪铲冰义务工作的通知》,有组织按规范开展扫雪铲冰工作。每到下雪或者道路结冰的时候,学院行政老师都会自觉提前到校,扫雪铲冰,为方便大家出行、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