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行政业务交流会

     2016年7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在新楼401会议室召开了期末行政业务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做好数据更新和网页完善,为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会议由张冬梅副院长主持,宁琦院长、郑清文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
     
      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外国语学院完成了第四次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草案的制定等重大工作,随着学院的发展以及建设一流学科的需要,做好各项数据的采集、整理、保存、共享工作显得尤其重要,本次会议旨在群策群力,各个行政科室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数据维护工作。

\
      
      会议首先由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张一宁老师做了数据更新和网页完善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公系统使用、数据备份、数据共享等各项功能,以及学院官方网站各个栏目的维护及管理问题。之后,由教务、科研、人事、行政、图书分馆、学工、继续教育各个科室主任分别针对相关业务中产生的重要资料和重要数据,如何进行科学的管理各抒己见,对优化数据采集、整理、使用、共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教训,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对下一步做好学院整体数据资料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提供了很多思路。

\
     
      最后,宁琦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院长简要回顾了本学期学院的重要工作,对全体行政人员在各项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学院行政工作的重要性。顺应学科发展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在行政信息联动方面需要建立更有效的沟通机制,整体数据的整理、分类,充分的信息共享,更高效的信息使用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

 
\
 
      每学期一次的行政业务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的传统,在本次会上,全体行政人员共同欢送四位即将离开学院行政队伍的老同事,欢迎四位在本学期加入学院行政团队的新同事,并在会议结束后与行政离退休人员进行了联谊,学院行政团队永远积极进取,奋勇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