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院师生沉痛悼念公安部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郭宝山校友

   

\

       1月20日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鸣,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外国语学院程朝翔院长及外院朝鲜语系师生、校友二十余人,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赶到这里,送别在海地光荣殉职的八位维和警察之一--北大校友郭宝山烈士。
       郭宝山烈士自1970年至1974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东语系朝鲜语专业,在学期间,他尊重师长、乐观向上、幽默随和、英姿勃发的形象给所有的师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毕业多年,他仍时刻关心朝语专业的发展,每每有专业组织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给在校的师生以极大的支持。曾经教过他的老师无不为他们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在校的学生也都为自己有这样一位出色的学长而感到自豪!就在一个月前的12月13日,他还重返燕园,为专业老教师庆祝八十寿辰,与朝鲜语系师生、校友相谈甚欢、合影留念。谁料短短的一个月之后,传来的竟是其不幸殉职的噩耗!
       消息传至燕园,北大师生及校友无不唏嘘不已,无不扼腕叹息。在万分悲痛之余,大家以不同的方式表达沉痛的哀悼。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朝鲜语系领导及部分教师迅速与郭宝山烈士的家属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将唁电发送至治丧委员会,表达对郭宝山校友的沉痛哀悼及对其家属的亲切慰问。曾经与烈士一起求学于北大的校友更是每天陪伴在因痛失亲人而陷入深深悲痛的烈士家属身边,为他们送去关怀与安慰。外国语学院与朝鲜语系还通过治丧委员会为烈士敬献花圈和挽联,寄托所有北大师生对遇难烈士的敬意与哀思。得知遗体告别仪式的时间后,外国语学院的领导、曾经教过郭宝山烈士的年逾八旬的老师,为郭宝山烈士的事迹所感动的年轻学子、在系里任教的外国专家以及曾经与烈士一起学习、工作过的校友纷纷自发组织起来,相约一起到八宝山送烈士最后一程。
       郭宝山烈士是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北京大学的光荣与骄傲。他虽然远去,他的音容笑貌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他恪尽职守、敬业爱岗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北大的学子不断前进!
       郭宝山烈士浩气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