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俄语系李明滨教授作为特邀专家赴重庆参加“俄罗斯中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0年4月17-18日,“俄罗斯中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四川外国语学院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四川外国语学院、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协办,是俄罗斯“汉语年”活动之一。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的60多位学者以及两位俄罗斯代表——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的亚•弗•洛曼诺夫和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的罗•格•夏皮罗。
       俄中友好协会会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米•列•季塔连科院士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刘利民教授发来了贺辞。
       俄罗斯文学史和俄罗斯中国学史领域的权威专家、北京大学俄罗斯学研究所所长李明滨教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他对俄罗斯汉学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现代走向作了概括性的报告,特别强调了В.М.阿列克谢耶夫院士的学术遗产及其在苏联和当代俄罗斯汉学发展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