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与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7年12月16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和全国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与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隆重开幕。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教授、卡塔尔国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北大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
林丰民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分为文学、语言学、当代中东问题、历史文化四个分会场。北京大学的谢秩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刘欣路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阿拉伯语系主任黄慧副教授,北京语言文化大学阿拉伯语系主任陆映波副教授,北京大学助理教授廉超群博士,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后李海鹏分别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
论坛现场

      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与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大学已举办过四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区域国别研究的不断深化,中东局势的日益变化,吸引了众多青年学者投入中东研究的行列。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17所高校的64名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交了论文。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平台,促进了相互了解,同学们从专家们的点评中受益匪浅。(文/张璡、白野、于迪阳、孔雀,图/孔雀、于迪阳、张璡、李睿恒、白野、王诗敏)

\
参加论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