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时光副教授荣获伊朗年度世界图书奖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第35届国家图书奖暨第25届世界图书奖颁奖结果近日揭晓,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教研室时光副教授凭借撰写译注的《<伊利汗中国科技珍宝书>校注》一书喜获第25届世界图书奖,受邀赴伊朗领奖。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世界图书奖是伊朗政府为表彰国际上优秀伊朗学出版物作者而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今年获此殊荣的除时光副教授外,还有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的其他八位国际伊朗学知名专家学者。2月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瓦赫达特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图书奖颁奖典礼,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及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部长阿巴斯•萨利赫•沙里亚提亲自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及纪念奖章。


\

\

      《伊利汗中国科技珍宝书》是一部成书于公元14世纪伊朗伊利汗王朝时期关于中国医学的波斯文古籍,反映了当时伊朗地区与中国在医学等科技文化方面密切的来往与交流,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价值,时光副教授经过多年努力,于2016年10月完成了《<伊利汗中国科技珍宝书>校注》一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

      在伊朗逗留期间,时光副教授还受邀在德黑兰大学、伊朗“作家之家”等伊朗高校及学术机构进行了一系列学术讲座,介绍了获奖书籍及北京大学伊朗学研究的最新动态与波斯语专业教学科研发展等情况。(外国语学院西亚系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