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盖里•德维利斯博士一行访问外国语学院

      2018年3月20日,菲律宾雅典耀大学菲律宾语系主任盖里•德维利斯博士(Dr. Gary C. Devilles)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双方在外院新楼会议室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师克拉丽莎•米哈雷斯(Ms. Clarissa Cecilia R. Mijares)女士、国际合作部秘书格拉蒂丝•阿吉纳多(Ms. Gladys Serra Aguinaldo)女士一同来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菲律宾语专业教师史阳、黄轶、菲律宾语专业和历史学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并于来访学者进行交流。
      菲律宾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史阳博士对德维利斯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菲律宾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德维利斯博士介绍了雅典耀大学新推出的暑期交流项目,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参加和体验菲律宾社会文化。他表示,希望雅典耀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校能够在现有的校际交流合作基础之上更进一步,以更为多样的形式和更丰富的交流项目,以菲律宾研究为中心,开展双方的的合作和交流。双方讨论了未来几年雅典耀大学向北京大学派出教师,以及北京大学菲律宾语专业本科生赴雅典耀大学交流学习的安排。

 

德维利斯博士在讲解菲律宾城市研究的案例

 

参会同学学习菲律宾传统舞蹈

 

      德维利斯博士一行围绕菲律宾城市研究、社会研究等主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发言,并介绍了雅典耀大学今年的暑期学校项目,欢迎北京大学所有对菲律宾研究感兴趣的本科、硕士参加,针对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合作院校免除学费,仅收取签证、住宿等费用(活动信息可见:https://global.ateneo.edu/news-events/2018/philippine-studies-immersion-program)。 在活动中,米哈雷斯女士还饶有趣味地教师生们学习了伊洛哥族传统舞蹈Kumintang。(文/许洋 图/秦若愚)

 

吴杰伟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向菲方赠送北大纪念书籍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