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新楼501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研究员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副书记邹雨浓、冯一帆及近百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王艳超主持。

外院师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任羽中结合北大的历史变迁,带领师生回顾了总书记自2007年进入中央工作以来五次莅临北大、两次给北大学生回信的历程。在此基础上,他详细解读总书记给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学生的回信以及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任羽中指出,习总书记高度关注北京大学的建设发展,我们北大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总书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精神,努力践行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

2018年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再次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与部分师生座谈。任羽中阐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时谈到,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学校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北大学生要深入理解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反思自己的学习目的,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坚信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怀揣“中国梦”,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

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做报告

结合外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实践中深入思考感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北大学生应时刻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同行,应始终保持爱国的底色,始终向上、向善、向阳;学生党员更要理想在前、使命在應、人民在心、担当在肩,提高辨别力,传播正能量;青年学生们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砥砺自身,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苦练内功,在社会的广阔天地接受锻炼,培养对祖国、对人民最质朴最真挚的情感。

院团委书记王艳超主持报告会

参会师生表示报告内容专业翔实,讲述风格深入浅出,通过学习愈发感受到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外国语学院先后组织党团支部及学生骨干,通过党课、团校、座谈、讲座、竞赛等多种途径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倡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强专业本领,履行青年责任,真正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