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6位老师喜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近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6位老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其中,一般项目立项3项,青年项目立项3项。 
      今年北京大学共获得40项201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设立于1991年,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领导,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负责管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是衡量一个学校文科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它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做好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院于2017秋季学期末就启动了申报工作,在项目申报的宣传、组织、材料准备、形式审查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2018年春节期间,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推进下,学院又组织了本领域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反复论证修改,为科研人员申报课题提供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规范了项目申报材料的填写,明确了项目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对于提高项目的竞争力和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