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西班牙语专业64级系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西班牙语专业64级系友座谈会在外院新楼401会议室举行。时逢北京大学百廿校庆,老同学们和自己的老师赵振江教授、赵德明教授相聚一堂,回顾往昔岁月,再谈“北大精神”。
        赵振江老师首先致辞,他说64级的学生们是赵德明老师与他从教以来培养的第一批学生,亦师亦友的感情让他分外感慨、怀念。赵德明老师热烈欢迎64级的同学们从五湖四海“回家”,还勉励大家要“老骥伏枥”,继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西班牙语专业是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的前身,副系主任于施洋博士代表全系师生出席了座谈会。她向学长们简要介绍了西葡语系当前的教学理念、师资现状和发展成果,对系友们奠定的北大西语的文学研究与译介传统表示致敬和感谢。
        随后,64级的同学们纷纷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北大求学期间的往事以及各自毕业后的经历,感谢老师们的培养与关爱,抒发了时隔近半世纪后再次见面的激动心情。大家都认为是“北大精神”和北大西语人的身份鼓舞着他们每个人奋勇向前,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同时赵振江、赵德明老师和64级系友也表达了对西葡语系师生未来的期待,鼓励大家发扬北大西语人的奋勉拼搏的精神,铸就我国西班牙语教学和研究事业的新高峰。这也是系友们第一次来到外国语学院新楼参加活动,先进的设备和整洁的环境引得他们不断感叹,更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今天的好条件,努力学习并积极投入实践,在专业上做出更多、更好、更大的成就。
        相聚时短情意浓相思长。两个小时的座谈接近尾声,64级的同学们与老师依依不舍,相互祝福幸福、健康,并祝愿北大外国语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撰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袁婧、许彤,摄影:袁婧)

 

赵德明老师为他的第一批学生拍照

 

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同学们向赵振江老师赠送书法作品,以谢师恩并庆贺他八十大寿——“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

 

参与座谈的老师与西语系64级学生有:赵振江、赵德明、刘万成、王玉章、曲桂苓、顾乃裔、李宝光、李秀贞、刘俊清、梁焯英、强光华、齐杏园、李建华、魏玉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