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第三期——“你若新华,我愿出版”讲座成功举办

      4月25日晚,“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第三期——“你若新华,我愿出版”讲座在民主楼208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院友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团委、院友办公室联合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201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活动由院友办公室张琳娜主持,就职于新华社的陈玉芬院友和来自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曾少美院友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工作经验和体悟。
      陈玉芬院友1989-1994年、1994-199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俄语系,先后获得文学学士、硕士学位。她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新华社国际部记者的从业心得,她认为做一名优秀的新闻行业从业者应该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快速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广泛的阅读以及勤奋和不计回报的个人品德,之后她结合自己的感悟和具体事例对这几点做了进一步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拓宽眼界,欢迎同学们加入富有挑战的新闻行业中来。

 
\
陈玉芬院友
      接下来,2008-201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的曾少美院友结合自己进入出版业的过程及工作经历,为大家呈现了书籍出版的具体流程和编辑职责,结合具体数字和案例分析了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的发展现状,并介绍了自己目前在中文图书海外推广领域工作的经历和体会。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职业,也祝福大家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场同学从职场能力培养、具体工作情况等方面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也做了认真而生动的解答,使同学们对新闻传播行业有了更加全面和真实的了解。
      到目前为止,“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期,,我们将总结经验,邀请不同行业的优秀院友回校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职场体验,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供借鉴,进一步推动外院毕业生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