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第四期——“银行业里的外语人”讲座成功举办

5月23日晚,“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第四期——“银行业里的外语人”讲座在外国语学院新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2006级院友鲁蒙初作为主讲院友嘉宾,以“初入银行那点事儿”为主题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悟。此次院友沙龙由外国语学院院友会、团委和硕士研究生2013级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由院友办公室张琳娜主持。
 
\

      鲁蒙初,2006年至2010年、2010年至201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先后获得文学学士、文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鲁蒙初院友从四个方面展开了自己的分享,首先是“银行员工大揭秘”,介绍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银行员工日常工作职责、薪金构成以及福利休假制度。接下来,他又讲述了应届毕业生进入银行工作的必备素质,以及将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挑战,并由此引出第三部分“小语种毕业生在银行的职业定位”。最后,鲁蒙初院友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坚持学习金融知识、提高外语水平的方法诀窍,鼓励大家 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稳扎稳打,耐住寂寞”,“制定计划,步步为营”,“低调为人,宽容待人”,做“有思想、有行动、有态度”的北大人。
      鲁蒙初院友的分享非常“接地气”,让同学们对进入银行业工作之初的概况有了真实而清晰的了解,同时不乏北大人的理想主义情怀。他在话语间流露出的自信与坚实,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提问。整场活动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带给同学们关于更多关于未来的思考。
      本期院友沙龙活动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场活动,我们将总结经验,在未来邀请更多的优秀院友回家来,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和人生经验,进一步完善院友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院友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