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1.      根据校历,在校生开学注册时间为201291014日上午注册地点在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民主楼101室。其它有关选课、上课等事宜请注意研究生院主页的通知。
      2.    在校研究生均须本人亲自持研究生证到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因此,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    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如,一学期同时3门或以上必修、限选课不及格;经重修后累计两门次仍不合格者),不予注册。
     (2)    对于因出国不在校的研究生,一律先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报到后再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
     (3)    经导师安排在国内其它省市实习或参与项目的,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校后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
     (4)    档案不在我校的在职研究生,因工作需要出差等,应事先与导师沟通,经同意后通知院系教务老师,回校后进行补注册。
     (5)    未按规定交纳培养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6)    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的研究生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
    3.    所有学生(包括07级及以后延长学习年限者)必须将本年度培养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交费的具体要求如下:
      (1)选择银行划款交费的同学请于827之前将应交费用存入校园金穗卡内,学校将通过银行进行划款。如汇款,请于827日前办理,以保证汇  款及时到帐,汇款时注明姓名、学号。
        (2选择现场交费的同学,请于学校规定的注册日或注册日之前(工作日),到学校财务部交费。交费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15 下午1:00-4:15,交费地点:财务部(化学南楼108室)。交费方式:现金、支票或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
 
       4.      对不按期到校注册的研究生,学校将严格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5.      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不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6.      预计于20131月毕业的同学做好学籍信息核对和填写工作
北京大学-校内门户-登录-学籍信息-查询和修改个人信息
北京大学-学生业务-学籍信息-查看和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所有信息并填写“出生地”、“家庭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点击“保存”
       7.      预计于20131月毕业的同学如果办理学籍异动申请工作,请在201210月底前办理学籍异动申请。
在北京大学个人门户提出申请,打印并请导师签字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如果是不转档的同学,打印好的表格还需要本人单位人事部门在“相关单位意见”处签字盖章。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