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设置

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

进入 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 网站

       

      
MTI 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从事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专门机构,拥有一个由学识渊博的学者及口笔译从业人员组成的教师队伍,讲授的课程包括翻译理论、翻译技术、口笔译及语言服务管理。
       北京大学是 2007 年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 15 所 MTI 试点教学单位之一,北京大学 MTI 教育依托自身的学科实力与优质的教学资源,通过对研究生进行系统的专业教育与行业训练,使其获得基本的语言服务管理知识、扎实的翻译技能、翻译技术及丰富的行业经验,成为符合当前语言服务行业建设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职业化、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
       鉴于翻译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自 2008 年起就与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合作尝试“翻译硕士教育 + 计算机辅助翻译”(MTI Education + CAT)的新型教育模式,邀请他们的老师为我们学生讲授翻译技术方面的课程,我们的学生也有机会选修软微学院翻译技术方面的课程,使学生熟识计算机辅助翻译的最新技术。
       为提高学生的实际翻译能力及行业经验,为将来就业做好铺垫,实现培养计划与就业的有效对接,MTI 教育中心还与一些机构合作建立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实习基地包括中译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新华社、中国日报、华为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