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教专升本项目班长聘任办法及工作职责的规定

      为加强成教专升本项目的管理,在教学与管理方面提供更为全面和更好的服务,创造理想的学习环境,使本项目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制定成教专升本项目班长聘任办法及工作职责的规定。
1、 新生入学报到时,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按照各班入学考试成绩排名,推举前两名的学生担任正、副班长,任期一学年。
2、 在第二学年开学一个月之内,各班由全班学生民主推荐班长人选。推荐采用实名推荐,推荐人数以10人为有效。各班的任课教师也可以实名推荐1-2名班长人选。全班同学对学生或教师推荐的班长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得票最多的两名同学担任班长职务。
3、 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的班长由继续教育办公室聘任为本项目的助教,任期为两个学年。
4、 班长的主要职责是协助继续教育办公室与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管理工作,其中包括:
      1)  协助继续教育办公室及任课教师与学生进行沟通和联系,传递通知等信息,办理和发放各种证件,收集和发放资料,以及收发作业;
      2)  协助任课老师点名,维持课堂秩序;
      3)  协助继续教育办公室及任课教师组织各种活动;
      4)  及时向任课老师和教务老师反馈学生的教学建议。
5、 学生担任班长与助教的工作经历和表现情况将记入其学习档案,并由外国语学院为其出具担任助教的证书。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本规定的解释权归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
                                                                                          2013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