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2016年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继续面向各类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重点关注对学科建设和发展有深远影响意义的基础研究类成果,经资深专家评审后,对符合《成果文库》“打造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的精品力作,占领社科研究学术前沿,代表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最高学术水平”定位的、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出版价值的著作,统一策划、统一组织出版、统一宣传推介。成果正式出版后,由市社科规划办向项目负责人颁发入选成果文库证书。希望各单位继续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做好2016年《成果文库》的动员和申报工作,不断扩大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截止时间
  2016年6月5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须为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字数在20万—80万之间,鼓励成果字数在30万字左右;
  2.成果文库申报人须为该项目成果的第一作者,不得存在著作权及版权方面的争议;
  3.申报成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前沿性、开拓性和创新性,体现较高研究水准,代表首都学者研究水平,侧重基础类研究成果;
  4.申报成果须全部完成并经专家鉴定为“良好”以上等级,且尚未公开出版,成果形式包括学术专著、专题研究报告和专题论文集(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不予受理);
  5.申报成果须为中文研究成果,与已出版的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0%,遵守相关学术规范,文字朴实、文风严谨。


  三、申报材料(电子版请在www.bjpopss.gov.cn    网站下载)
  1.《成果文库申请书》一式4份;
  2.《成果概要活页》一式4份,附在申请书中;   汇总表一份。 
  3.成果打印稿一式4份,须按《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规范细则》要求装订  。          

北京市的通知可在http://www.bjpopss.gov.cn/website/project/web/tzgg_content.jsp?notice_id=ff808081525e8c220153cd074c010094&actionType=tzgg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