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通知

 各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社科规划办通字[2015]9号)的要求,受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委托,即日起受理《成果文库》的申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前沿水平的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为申报成果的第一作者。
  2
申报成果须全部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包括结项等级为“良好”(含)以上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或未受到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受到各级各类项目资助的成果须已结项。申报成果与已出版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0%,评审过程中不得出版。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通过答辩2年(含)以上。

3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其他成果形式不予受理),字数一般在2060万。

4申报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或相关出版机构书面推荐,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已与推荐申报出版单位签订出版合同的成果,须通过相关出版社推荐申报。

5我中心受理除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以外的23个学科的申报,3个单列学科的申报分别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全军社科规划办受理。
    、奖励方式
    《成果文库》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并公开表彰。入选成果没有受到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将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予以立项,资助强度与当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相当;已受到教育部重大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或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资助的,由于原资助强度较大,不再资助研究经费。

四、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20152月修订))一式2份:
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成果概要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包括著作名称、目录、500010000字的成果内容介绍、主要参考文献,其中著作名称和目录须附英文译文
    3)成果打印稿5套: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
    4
以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提交论文(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以往年申请未入选成果申报的,须附详细修改说明;以受各级各类项目资助成果申报的,须提交项目结项证明。

5包含上述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的光盘1张,并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
    特别注意:成果书稿和成果概要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

    2、数据录入
    各院系要做好申报数据录入、打印报表和申请书汇总报送等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材料完整。
    1)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管理信息系统》“导出”功能生成的整个数据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本邮箱)。
    2)用管理系统打印出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清单》和《各学科分类申报数量汇总统计表》。
  3、报送时间、地址
  各单位于61日前将
同行专家所推荐成果的申报材料报送至社科部,数据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相关出版机构推荐的成果通过出版社直接报送全国社科规划办,社科部不受理此类申报。

 


 

附件:推荐申报出版单位名单(18个)
  人民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学习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中华书局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军事科学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科学出版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相关申报材料下载: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

3、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