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术刊物简介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国外文学》、《语言学研究》、《东方文学集刊》、《中东研究》、《北大欧美文学论丛》,创办英文版海外期刊《中西文化比较研究》和中文辑刊《中西文化比较与翻译研究》等。
     《语言学研究》由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编辑、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本刊创刊于2002年,2011年起改为半年刊,每年两辑, 旨在为广大语言学研究者提供发表见解,探讨各种学术问题的场所,内容涉及生成语言学研究、语言学理论研究、具体语言研究、语言应用研究、经典翻译、书评等。现已被收录为中文社会科学索引(CSSCI)来源集刊(2014-2015)。
     《北大欧美文学论丛》由我院欧美文学研究中心编辑。这是一套开放性的丛书,重积累、求创新、促发展。这套丛书旨在系统展示北京大学欧美文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和独特视角,加强与同行学者的交流,为拓展和深化当代欧美文学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本论丛已经出版了二十多部专著,目前还有近三十部专著正在撰写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