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原东语系六三级同学在京聚会 纪念入学五十周年

 
2013年9月5-7日,北京大学原东语系六三级同学在京聚会,纪念入学50周年。

\


          9月5日上午,纪念会在外文楼阶梯教室召开。该级同学56名,已去世6名,除特殊原因未能出席外,40多名老同学从全国各地和境外专程赴会,部分同学偕伴侣一同参加。老同学久别重逢,高兴万分,激动万分,场面热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清文老师、原年级任课老师、辅导员等近20人应邀参加。
         会议由这次活动总召集人杭开基同学主持。郑清文副院长代表外语学院致辞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老同学代表樊守志代表筹备组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
          会上发放了《6309足迹》纪念册,播放了《6309足迹》专题音像片。这是筹备组在老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由编辑部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编辑献给大家的一份珍贵礼物,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纪念资料按照“师恩如山”、“青春面容”“沧桑岁月”、“情深似海”的顺序编排。全面追寻了半个世纪以来本级同学的足迹;精彩展示了本级同学习、工作、生活,做人、做事、做学问,修身、齐家、报国的精彩人生;充分表达了日久弥深的同学情谊和师生情谊;深情阐述了同学们对北大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大家一边谈,一边想,一边议,一边说,一边笑,一边热泪盈眶,场面十分感人!
会后,老同学们相偕相扶,沿着未名湖畔故地重游,感受北大的沧桑巨变,追忆旧情、旧景、旧人、旧事……
当日晚,老同学们赴郊区怀柔度假村聚会,把酒临风,轻歌曼舞,共叙情谊。
6日上午,应与会老同学要求重播了专题音像片,之后举行了集体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争相发言。说不完的半个世纪的对人生、工作、生活的感悟和苦辣酸辛,说不完的半个世纪的师生情谊和同学情谊,说不完的半个世纪的人生旅程的顺逆、兴衰、苦乐和荣辱……情切切,语殷殷,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大家都有一句共同的语言:我们没有辜负国家、北大和老师对我们的培养,我们没有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6日晚和7日全天分班活动。或全班聚会、或参观游览、或到老师、同学家探访。既照顾到因体弱不能参加年级聚会的同学,又让京外同学的活动丰富多彩。
相见时难别亦难。尽管日程安排比较充裕,老同学们仍感时间太紧,眼含泪花,依依惜别,互道珍重。大家有一个强烈的愿望,相约2018年毕业五十周年时,再聚首!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决定成立“6309学友会”,推荐杭开基同学为会长。
                                        
 6309学友会
 
 
 201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