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建校117周年,外国语学院喜迎院友回家

      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再次来临,北京大学迎来了117周岁的生日。2015年5月3日,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带着敬意,迎接遍布全球各个角落、从事各行各业的60多名校友返校共庆母校华诞。

      校庆期间,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校友会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吸引海内外校友回归燕园。外国语学院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设立接待站,并积极组织各系所的老师们专门接待返校院友。各系所中心还以戏剧演出、茶话会、师生座谈会、学术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重返燕园的院友们准备了一场盛宴。5月2日晚七点,在外国语学院新楼501多功能厅上演了亚非系海外讲席教授、著名非洲戏剧家费米教授新作All for Catherine带妆彩排。这部作品是曹禺《雷雨》的非洲改写版,吸引了广大校友和众多在校学生前往观看。5月3日,朝韩语系举行返校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座谈会;东南亚系、德语系、西葡语系等众多系所举行茶话会迎接返校院友。5月4日,英语系、西亚系等举行系友茶话会;俄语系举办五四科学研讨会暨恭贺李国辰先生80华诞,全系师生和院友们共同为先生贺寿,同时也为母校北京大学庆生。

      返校日当天,北京大学第一届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联谊赛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三十六支校友代表队,共计两百多名校友参加了比赛。经外国语学院院友会积极组织,派出 “外羽队”强大阵容在赛场上一展风采,他们是:张甜甜(06级英语专业)、彭彦智(06级朝鲜语专业)、王世岳(06级德语专业)、王琰(08级俄语专业)、董斌(09级朝鲜语专业)、张晓雷(09级越南语专业)和沈静思(13级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值得一提的是,彭彦智专程从深圳赶回北京,为外羽队增添一员猛将。在场上,年轻的院友们奋勇拼搏,并肩战斗。董斌连续拿下三场男单比赛的胜利,展现了外院院友的竞技水平。张甜甜、沈静思在混双比赛中交替出战,每球必争。彭彦智、王世岳、王琰、张晓雷在男双或混上比赛中与校友协同作战,默契配合。在场下,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地区的校友通过这次比赛增进了解,校友们其乐融融,共叙北大生活。在比赛结束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谢杏芳还向参赛队员传授技艺。羽球不过五克,凝聚全球北大人的心;羽网长只六米,拉起天下外院人的手。

\

 

       昔日同窗携手归来,探望恩师,拥抱母校,在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重温故人旧梦,追忆似水流年,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