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建校116周年,外国语学院喜迎院友回家

      春暖花开,初夏将至,北京大学迎来了116周岁的生日。2014年5月3日,世界各地的北大校友返校共庆母校华诞。

\

      当天,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校友会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应北京大学校友会的统一安排,外国语学院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设立院友接待处,前来报到的院友共有50余人。早晨不到八点,就已经有多位年长的院友前来咨询各个系所安排的活动情况。虽然午间飘起细雨,却丝毫没有阻挡院友们回家的热情。他们之中,有60年前入校却依然矍铄的老者,有正担当社会重任的中年,也有刚刚毕业、青春焕发的职场新人。他们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和生活中,践行着外国语学院培养世界公民和外语专家的理念。老同学们相约而来,相携相扶,或是带着家人,重返燕园,在追忆旧情、旧景、旧人、旧事的同时,也感受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

      此外,各系所中心也纷纷以茶话会、师生座谈会、学术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各语种专业的接待活动,让院友们真正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