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

  2021年12月31日,外国语学院在新楼501多功能厅举行教职工大会。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霍晓丹、外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职工等百余人参加。会议由外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霍晓丹宣读北京大学组织部任免通知,并对此次任免作出说明。宁琦担任院长期间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学院实际,服务国家战略,紧盯学科前沿,抢抓发展机遇,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开创了外院发展的新局面。去年8月,学校任命宁琦为党委组织部部长,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宁琦不再继续担任外院院长职务。经过干部选任程序,学校党委决定,由陈明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职务。希望新任院长切实承担起学校党委赋予的责任和重托,继续推进各项任务。

  

霍晓丹宣读任免通知

 

王博为宁琦颁发感谢牌

 

  宁琦向学校党委、领导和学院党政班子、同事表达了感谢,能以院长身份为大家服务、为学科建设尽力,深感荣幸,更感幸福。她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今后也将继续竭尽所能、默默助力、倾情奉献。相信未来全院师生员工在学校支持下,学院党委领导下,陈明院长带领下,一定会在发展方面凝聚更多智慧,达成更多共识,取得更大成绩,担负起北大外语人的时代重任。

 

宁琦发言

 

  陈明感谢学校党委及学院同仁的信任与支持,并对前任院长宁琦一直以来精益求精、认真执着的工作态度致以敬意。为保障学院发展行稳致远,陈明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将人才培养置于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研促教,提升其学术水平与家国情怀;二是坚守和弘扬学科优秀传统,群策群力,促进跨语言、跨学科、跨文化、跨区域研究;三是基于平台基础深化合作,形成学术共同体,使外院师生能各尽其责、各展所长。未来,他将明晰并承担相关责任,以公正廉明之心,为学科服务,为师生服务,保持外院在全国外语学科中的优势和引领地位。

 

陈明发言

 

  李淑静代表外院党委表态,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坚定支持院长工作,未来也会延续党政配合、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作风,力争使学院的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淑静发言

 

  王博代表学校向宁琦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陈明接任院长表示祝贺。宁琦作为一名优秀的学者与管理者,带领外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外院作为文科最大院系,如何统筹兼顾不同学科的学术传统,需要领导者具备极佳的发展眼光与工作艺术。陈明学术水平高,工作思路清晰,相信未来也会带领全院师生延续辉煌。王博对外院党政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敢于担当,面对发展的瓶颈与障碍,要胸怀大局、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二是精诚合作,面对未来的各项工作事务,要延续党政班子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保持定力,面对外部世界的变化,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教育信念、久久为功。

 

王博讲话

 

  随后,李淑静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与会教师致新年贺辞。李淑静回顾了2021年外院取得的诸多成绩:学院师生在各类评比中屡创佳绩,特别是在前一天,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公示,段晴教授带领的东方语言文化教师团队入选,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师生。外院精心培育具有前瞻性的科研项目,2021年获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项。外院本科专业不断壮大,截止目前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本年度外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绩效、综合管理绩效评估均为A+,学院党委被评为北京大学先进党组织……2021年,8位教职工从工作岗位上荣休, 11位新同事加入外院大家庭。2022年,学院将迎来9位90岁寿星,3位80岁寿星。正值2021年最后一天,愿全体外院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并肩,昂首向前。

  

李淑静致新年贺词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