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选调生校友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立志投身基层的同学明晰未来规划和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于2月25日在外文楼206顺利举办河北省选调生校友分享交流活动。现就职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的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韩廷耕、就职于河北省工信厅的工学院2020届博士研究生吴建东、就职于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20届博士研究生姜晓静、就职于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的外国语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丁玉立、就职于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张新阳、就职于河北省教育厅的教育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荣赛波作为校友代表参加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伍昕钰、辅导员丁尧参加活动。

 

河北省选调生校友分享交流会现场

 

       选调生校友代表结合报名备考、工作经历和生活体验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选调故事,分享了在基层和省市直机关工作的感受。此次分享会分为经验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

 

选调生校友代表分享工作体会

 

       丁玉立从报考选调生的动机谈起,她认为同学们可从自己的兴趣和性格出发进行报考。随后,她简单介绍了河北省选调的优势,并分享了她的生活日常和工作内容。姜晓静介绍了石家庄市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她提到了在石家庄市的归属感——在单位里有许多乐于助人的师兄师姐,还有关怀重视选调生的领导。此外姜晓静还介绍了在基层挂职锻炼的经历和感受。荣赛波分享了在河北省教育厅的工作体验,他认为选调生的工作能够为国家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介绍,在基层挂职锻炼能够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前辈。同时他还分享了河北省选调考试的招考流程,强调了河北选调效率高、定岗定专业等特点。张新阳提到了他在参加选调考试时怀揣着的家国情怀,并介绍了河北省的地理优势和石家庄市的生活节奏。他提到,河北省选调考试招考流程紧密,河北省对于选调生工作高度重视。

 

       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基层工作体验、备考规划、工资待遇等问题踊跃提问。分享嘉宾们从自身实际体验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尽的解答。韩廷耕、吴建东等师兄师姐给同学们分享了基层挂职的安排,以及一些驻村趣事。姜晓静还特别介绍了石家庄市对人才引进的力度和诚意。

 

参会人员自由交流

 

       本次河北省选调生校友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选调生的工作体验,同时也让大家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更充足的信心。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名博雅,家国天下。外院学子必将不忘初心使命,将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上,用行动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