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职场启航”——学而思企业参访活动顺利举办

       3月17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同学们去学而思总部和盈中心参观游学。本次活动是外院团委“职场启航”企业参访系列活动之一,在外院学工办辅导员丁尧老师的带领下,46名同学通过沉浸式体验,深入了解学而思的企业文化,亲身感受了工作氛围和环境,并与学而思HR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收获了一手行业信息。

 

学而思参访合影

 

       下午两点三十分,同学们从学校南门乘坐班车出发,大家对此次参访充满期待。下午三点,班车准时到达学而思总部和盈中心。在企业文化展厅,负责讲解的领队为同学们介绍了学而思的企业文化,并阐述了新时代AI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位同学还在领队的邀请下现场体验了与学而思旗下AI形象互动的过程,亲身体验了数字科技对教学方式的改变。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随后,领队向同学们展示了学而思旗下的文娱用品,里面有各种玩具模型,可以充分发挥孩子们的创造性。同学们也对这些充满童趣的教具十分感兴趣,并对这些产品的使用方式和目的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学而思文娱用品展示

 

       参观完毕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与学而思的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负责人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学而思在国际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学而思培养海外留学人才,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是小而精的模式。随后,直播间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学而思在抖音艰苦创业的历程,从刚开始观看人数寥寥无几,到后面人数破万,直播事业逐渐发展壮大。最后,在学而思工作的北大学长现身说法,分享了其在学而思的发展历程以及其负责业务的运营情况。在每位负责人分享结束后还设有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问题,就学而思公司的发展乃至整个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业务负责人分享学而思创业历程

 

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品尝了学而思食堂提供的公司餐饮。就餐环境干净整洁,膳食搭配合理,还有水果以及酸奶。同学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交流今天的参访经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用餐,乘坐班车返回学校。

 

学而思食堂就餐环境

 

       本次学而思参访活动在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开启了一扇了解社会、积累经验的窗口,让同学们能更深入地探索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为以后的就业拓宽了信息渠道和选择空间。通过参访,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学而思企业文化特点的认识,更收获了教育行业发展的最前沿信息,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规划做出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