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止,青春无限——外院研究生羽毛球·欢乐春天派活动后记

        2015328日上午10点,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主办的外院研究生羽毛球·欢乐春天派活动在五四羽毛球馆成功举办。
       
春日载骄阳,青春现活力。本次活动采取“自由组队,自由挑战”的形式,吸引了数十名来自不同语系的研究生参与。为增加活动趣味性、鼓励参与者积极投入其中,体育部特制定以下规则:每支参赛队伍自由地选择挑战对手,挑战双方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积分最高者获胜。优胜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了解完活动规则后,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组队投入比赛。发球,接球,扣杀!你来我往中,初次见面的尴尬很快便消失不见,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活动中,由来自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的14级硕士研究生嵇阳和来自俄语系的14级硕士研究生陈肖组成的混双球队备受“青睐”,成为众人挑战的对象。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试中,同学们不仅得到技术与实力的较量机会,更收获了一份珍贵的“战斗”情谊。
       
来自日语专业的14级硕士研究生张路表示,羽毛球比赛不仅能帮助同学们锻炼身体,而且可以增进院系内部不同专业同学间的沟通与了解。“活动形式很有趣,自由而活泼,我玩得非常开心!”他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与张路同专业的彭之洵更是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外院研会体育部从服务同学的理念出发,将在本学期举办“阳光体育·羽事一二三”系列活动。此次羽毛球·欢乐春天派活动旗开得胜,成功拉开外院“阳光体育”大帷幕。
        
此外,秉承“服务外院人”的宗旨,今后外院研究生会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不同主题和形式的活动,以满足外院研究生群体在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实际需求,目前部分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