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外院“你们的经验,我们的灯盏”双学位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5年外国语学院“你们的经验,我们的灯盏”双学位交流会于417下午三点在外院新楼501成功举办。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伊始,应邀出席的外国语学院教务办主任崔桂红老师和团委常务副书记张一凡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指出一些在双学位、辅修方面往届学生普遍遇到的问题,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真诚的建议和有益的指导。崔老师指出,选择双学位应当以自己的兴趣为主自主选择不盲从;而在选择后特别要兼顾好自己的主修专业,这样才能实现自身全面的发展。
                                           \

随后,本次交流会邀请的选修各类双学位和辅修的8位高年级同学为即将面临辅双选择的大一同学们答疑解惑。

交流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各位主讲人分别谈了自己对双学位意义的看法,回顾了自己选择辅修和双学位时的想法,并重点分析了不同双学位的课程设置和双学位学习中可能遇到的与专业课冲突的特殊情况。    

首先,12级德语系胡大炜同学为大家介绍经济学学位。他介绍了经双的绩点要求,并谈到学习经济有利于塑造经济思维,为将来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增加优势。然而经双课程较多,压力较大,同学们在选择时要有所权衡。    

接着,12级法语系王信夫就选择国际关系学位谈了谈自己的心得。他指出,国关双主要涉及塑造国际关系思想,形成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刻客观看待国际问题。        

之后,来自13级阿拉伯语系的曾敬诚同学、11级英语系的刘权13级英语系崔瑞延11级西班牙语系吴一南13级英语系徐鹏航分别结合自身的感悟,以过来人的身份介绍了光华管理学院、中文系、哲学系、心理系的双学位和法语辅修项目
\ \ \  

最后,2014本科的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学姐学长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深入探讨,从中得到了许多经验和启发。
                   
   \

此次双学位经验交流会为2014级本科生理性选择双学位和辅修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也体现了外院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加深了同学们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我们相信,正如“你们的经验,我们的灯盏”这一主题所期望的那样,2014级的同学们会借助师兄师姐的经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