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知外】外国语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绵绵秋雨挡不住同学们初入燕园的欣喜与期待。95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到校报到,又一批外院人将在这里挥洒青春与汗水,探索新知与未来,他们的到来也为历史悠久的外国语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

上午六时许,迎着清晨的小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以及学生骨干和部分2015级本科新生党员,一齐来到了位于邱德拔体育馆内的外院迎新站,有条不紊地布置站点,进行着迎新的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迎新志愿者队伍主要由日前刚结束军训任务归来的2014级本科生组成。他们放下行囊便与大家一起投入紧张的迎新工作中,精神饱满、热情尽职的他们成为了“外院欢迎你”的最好名片。

                        \


随着第一位新生同学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对信息、完成注册、领取材料,各步骤一气呵成,很快便完成了报到任务。为了方便新生,志愿者还提前建立了微信群,分享报到位置,随时随地回答同学提问。院学生会则不仅贴心地为新生准备了雨衣,还设置了外院“专属相框”,为每位新生拍摄入学第一天的纪念照片,并将制作明信片发放给大家,让新生们倍感惊喜与温暖。

                     \  \

当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林建华等校领导也分别来到我院迎新处视察工作,慰问了参与迎新的老师与同学们,与大家亲切握手,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朱书记和林校长欣然与新生一起在外院“专属相框”完成“燕园第一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北京大学副校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岩松老师也专程到外院站点看望新生,欢迎他们加入外院大家庭,并对新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积极参加迎新工作表示赞许。副院长吴杰伟老师、朝韩语系系主任王丹老师也到现场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报到和宿舍入住情况,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珍惜在校学习时光。

                            \
                            \
                            \

由于天气原因,当日的迎新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随着最后一名同学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外国语学院2015级迎新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北大学习之旅自此启程,祝愿2015级外院新生无悔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在燕园、在外院,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图/刘永成、韦彤,文/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