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知外】外国语学院举行2015年本科新生家长会

20159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外院新楼501举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教务办公室主任崔桂红老师以及2015级本科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新生家长会。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首先向各位家长系统地介绍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传统、基本概况、学院定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学生培养方面能够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帮助孩子准确定位,明确目标,使他们成为栋梁之才。

                         \

    而后,崔桂红老师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国际体验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与学籍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同学们注重学习方法的转变、学会自我管理。此外,崔老师以本科生新生家长过来人的身份向大家传递了切身经验,提醒家长们一定重视与学院的沟通,了解社会发展与学校规定,对孩子情况准确把握,与学生共同成长。

                                         \

最后,郑清文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和本科生迎新及入学教育日程安排。郑老师以“同一目标、共同责任”为题,向家长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并特别就家长普遍关心的毕业去向问题做了说明。随后,郑老师列举了新生在不同的成长阶段和发展的关键环节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在结合部分案例进行深入解析的同时,还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希望家长配合的工作。郑老师希望家长尊重学生选择,着眼长远发展,有问题与学院及时沟通,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

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就相关专业问题单独向班主任进行了咨询,气氛热烈、互动精彩,老师还组织家长们建立了微信群,方便与家长们实时沟通。外国语学院始终重视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每年新生入学时的家长会已经成为常规工作。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密切了学院老师与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建立起了互信,为今后学生的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图/韦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