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英语翻译硕士班级国家公务员备考交流会顺利举行

426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2014级翻译硕士英语笔译班举办的国家公务员备考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友赵亚杰、毕业班张译丹和赫一丞同学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作为一名工作近2年的公务员,赵亚杰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选拔流程,以及如何备战公务员考试。此外,她对自己在文化部的工作内容、工作氛围进行了介绍,并嘱咐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夯实学业基础,这样才能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张译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备考公务员时的经验,详细地介绍了一些复试的答题技巧及商务部复试考试的考察内容。赫一丞幽默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国考途中的点滴故事,并就自我定位、求职动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大家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性格特征择业,并嘱咐同学们报考公务员时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能盲目报考。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公务员考试的备考、个人能力素质培养、部委公务员的外派情况、工作后的待遇和发展等方面积极向学姐们提问,几位主讲人都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外院探索班集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翻译硕士学制短、就业导向的特点和同学们目前表示对就业较为迷茫,2014级英语翻硕班尝试在研究生一年级的春季学期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班级就业指导,便于同学们尽早对求职领域有所了解、明确方向目标、积累相关经验和素质,为下半年找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活力,切实服务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加强班集体建设。班级后续计划还将开展其他求职专题的班级活动。

                                                                                        (文/王普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