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应总装备部装甲兵工程学院的邀请,在北京大学人民武装部的指导和北京大学爱国军友会的组织下,2015926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的8位党员和北京大学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装甲兵工程学院,体验军营,参观装备战车,激发党员们和学生代表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老师亲自带队并现场指导。

\
 

上午730,按照预先安排,大家乘车去往装甲兵工程学院。半个小时后,一行人到达学院,并受到了装甲兵工程学院领导和学员的热烈欢迎。

首先,在学院学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们进入工大礼堂观看了装甲兵工程学院的院况片,了解了工大的发展历史、进程和师资力量等各个方面的状况,随后两校学子分队提问交谈,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进一步互相了解对方的生活、工作等。

在简短的了解之后,支部又前往学院学员们的宿舍参观他们的内务和生活场景。每个宿舍都有军校学员向党员们介绍他们的宿舍和内务。在参观完整齐的豆腐块和干净整洁的内务后,支部成员们也参观了学院学员们的生活休闲区,里面健身设施健全。接下来8名党员观看了学员们的队列表演和四百米障碍训练。学员们用自己娴熟整齐的动作、过硬的军事素质在内心上征服了同学们,同学们也在这个环节和学员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在观看完表演后,大家也纷纷体验四百米障碍训练的科目,亲自感受科目的困难和学员们平时训练的艰辛。

\
 

在结束观看队列等军事科目的表演后,支部在学员的引导下前往学院的装备陈列馆,观看中国的历代装甲车和战车。在学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中国的装甲车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向学员们提出问题,从自己北大学子的角度来看待中国战备的发展。两个展厅的战车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装甲车。在参观完装甲车后,同学们参观了装甲兵工程学院的院史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工大历史。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跟陪同一起参观的同学有了更深入的交流,谈到自己的生活等多个方面。

\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与装甲兵工程学院的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同学们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了解了这座有名的军校,也对中国的装备发展有了大致的认识认知,更是对中国独立自主历史的重温。这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国防意识并对中国国防建设的现代化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