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知外】外院召开“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

 20151010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于民主楼208教室举行“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2015级辅导员刘静老师,外国语学院文艺部部长蔡金辛及副部长叶陈宁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陆续到场后,文艺部部长蔡金辛对同学们日后的排练提出细项要求,力争做整齐有序、高到场率的排练。随后,现场播放了“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及其深远影响,阐明了“爱乐传习”项目的别样意义。视频前段剪辑“一二·九”学生运动影视资料,黑白画面显得庄严肃穆,激起同学们爱国热情;后段用语贴近日常,表达方式新潮,轻松幽默,充满生活气息,博得同学们一片好评,调动起大家排练的积极性。接着,蔡金辛向同学们介绍了外院080910年三连冠,14年再度夺冠的佳绩,令同学们热血澎湃跃跃欲试,对今年的比赛也格外期待。最后,会议投影屏播放了外院2014年合唱曲目《西域之歌》,简明扼要的小短剧,充满民族气息的歌声,风情万种的民族舞蹈,西域特色的摇铃,同学们纷纷被惊艳,折服于14级学长学姐的唱功与用心。

接下来,院文艺部副部长叶陈宁也给大家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她认为“一二·九”合唱即是同学们大学生涯中一个了解乐理知识、感受音乐的好机会,又是为数不多的全院合作的项目。从中大家不仅可以丰富对音乐的见闻,增加对音乐的兴趣,体会音乐灵动的美丽,还可以感受到外院大家庭浓浓的温暖,将是同学们大学生涯中十分温馨的一段回忆:寒风里赶到教室排练,手冻凉了,心却是火热的。

随后,2015级辅导员刘静老师结合个人经历,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她在“一二·九”合唱活动中收获的回忆与感动。她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美育机会,积极投入艺术实践。为期两个月的训练难免辛苦,所以特别期待大家在过程中学会理解他人、体谅他人,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集体活动与个人课业的关系,看淡结果、重视过程,在合唱活动中与同学们建立真正的友谊,充分感受外院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现场还播放了2015级“一二·九”比赛选定的曲目。空灵流畅的乐曲,悠扬与激荡并存,颇具难度的歌曲让大家有些担心但更多是期待,刘静老师和部长们也鼓励大家努力练习,以展现外院人的良好风貌!

本次动员活动在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一二·九”的含义,更对日后的排练坚定了信心。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相互扶持,风雨同舟,共同克服困难,热情如火,打败妖风和冬寒。由衷祝愿今年外国语学院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一二·九”的舞台上展现外院独特的魅力,收获最温馨最充实的回忆。(文/曲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