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正心智,外强体魄——外国语学院硕博羽毛球比赛后记

文体之道,一张一弛。临近期末,为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合理把握“内圣”与“外强”的平衡,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于2015531日上午8点组织举办了硕博羽毛球比赛。

君子修身,内正心智,外强体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与,参与人数达到三十余人。比赛当天上午不到8点,同学们就早早的来到五四羽毛球馆训练热身,只看挥汗如雨的同学们和呼呼作响飞扬的羽毛球就知道本次比赛必定是藏龙卧虎,高手云集。上午8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活动组织者倪栋棋同学宣读比赛规则:参赛者以两人为一队自由组队,并自主选择挑战对手,挑战双方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活动结束时根据总积分情况进行排名,前三名为一等奖,四五六名为二等奖,剩下的为优胜奖,参与活动者皆可获得纪念奖。

知悉比赛与奖励规则后,同学们立马行动起来迅速组队,比赛有条不紊的拉开战幕。参赛者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各自拿出自己的“压箱货”和“必杀技”。空中飞舞的羽毛球似一只只疾飞的小鸟,时而快速上升,时而向下俯冲。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队友之间团结互助,相互握拳鼓励。对垒双方坚定“比赛短暂,友谊长存”的基本原则,公平竞争,礼貌竞争。

\ 

比分领先者渴望一鼓作气,乘胜追击;而暂时落后者则审时度势,稳扎稳打,徐图进取。人生如赛场,拼搏即有为。在来回的脚步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外院学子磨砺剑锋、永不言弃的傲霜雪与任栋梁的风范。女选手们都如寒梅般不惧挑战,男选手们都如劲松般顽强拼搏。同学们在比赛间隙观战时都不忘握起拳头、举起大拇指为正在比赛的同学打气加油,全场活动中,最吸引众人目光的莫过于张书剑与曹雅玲同学的“巾帼须眉”组合,两人技术精湛,配合默契,最终兵不血刃,以全胜成绩成功折桂。胡南夫与沈安妮同学组合和何庆与王嘉伟同学组合分获二三名。

赛后,同学们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同时感谢外院研会体育部为活动举办做出的努力,并一致认为此次比赛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身心健康。同学们都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类似的集体活动。

本次硕博羽毛球比赛是外院研究生会体育部继328日“外院研究生羽毛球·欢乐春天派”之后又一次面向外院广大研究生群体开展的运动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也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活跃身心、锻炼身体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