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外院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致谢】感谢有你,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谢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院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二十载栉风沐雨,二十载春华秋实。今天的纪念大会,就是过去20年历程的一个缩影。北大外院有着深厚的学术传统,一代代老师、学生在世界斑斓的文字间,探索文明的奥秘,他们或在高山大漠中求索,或在城市村落间聆听,带着好奇、带着外语学科最初的向外界的渴望,为我们打开了一个个新世界。北大外院的学子,更有着“世界在我脚下”的博大胸怀,他们或用自己的双手,为中国年轻人搭建起通往世界的桥,或通过自己卓越的表现,在世界舞台上彰显着新时代的中国魅力。在座的或不在座的院友们、同学们,就是20年来外院发展的最有力见证。
       在今天纪念大会的最后,我想代表学院再次传达我们的谢意。此次院庆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酝酿,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今天如期举行。这离不开各位来宾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历届校友的倾力投入,离不开全体外院人的忘我工作,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及校内各部门的鼎力相助。
       感谢参加今天论坛和大会的各位来宾,是你们的到来促成了此次庆祝大会的圆满举办。你们拨冗光临,给予学院深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福,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暖明亮。
       感谢全体外院院友,是一代代外院人的点滴努力,积累成学院今天的光辉模样。昨天你们是外文楼前争芳笑东风的桃李,今日你们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擎天栋梁。感谢你们在各行各业、世界各地,为外院增添光彩,我们也继续期待着大家的好消息。
       感谢全体外院人,学院取得的历史成就凝结着你们的汗水,学院未来的更大荣光期待着你们前去揭晓。特别是参与此次院庆的老师,你们在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之余,不遗余力地为院庆活动出谋划策,参与此次院庆的各位同学,也为我们带来了节目的惊喜和志愿服务的温暖。来日方长,我们继续携手并进!
       感谢北京大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同仁。学院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你们的关心与爱护。北大永远是外院的平台和依靠,学院对学校的关怀铭记在心,也希望各部门能够继续关爱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最后,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五千年灿烂文明,70载峥嵘岁月,从屹立东方到改革开放,再到走向复兴的新时代,中国这艘巨轮载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正直青春年华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正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继续成长;“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土地上的人民也期待着他展示给世界的中国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外院人的手上。希望大家都能奋发有为,继续投入到为民族复兴和人民福祉而奋斗的时代大潮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属于外院人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