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暨抗疫表彰大会学习汇报会

2020年9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暨抗疫表彰大会学习汇报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有换届选举、学习汇报以及创新立项人文组分享三项议程,由支部书记方艳主持,

首先,方艳代表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党务党建工作,在肯定支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反思了存在的不足,并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更加团结一心,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延续支部的人文传统和实干精神。

随后,方艳宣读了支部委员候选人材料。各位候选人先后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个人情况、工作经历以及心得体会。而后全体党员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投票。最终,宣奔昂当选党支部书记,杨清元当选党支部副书记,董琦凡、陶叶茂、许淋淋分别当选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

选举结束,方艳对新一届支委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呼吁他们带领支部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抓实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做好发展党员以及管理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宣奔昂代表新一届支委发言,表示支委将继续坚持“发挥专业特长,创建人文支部”的工作理念,努力办好活动,敦促全体党员做既有责任感、使命感,又有专业素养、奉献精神的先进党员。

之后,陶叶茂结合支部对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的学习,进行以“以译抗‘疫’,做抗疫江河中的一朵浪花”为主题的汇报。她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多语种翻译志愿者团队成立的过程,展示了翻译志愿者如何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并且认为我们作为外院学子应该“思考沉淀,利万物而不争”,在各项活动中彰显青年力量。

最后,支部党建创新立项人文组的殷瑞浓汇报了小组工作。她总结分享了组员阅读《花园:谈人之为人》一书后的感悟,表示我们身而为人,要常怀“忧思和关怀”;此次疫情恰恰暴露了我们在共建共享人间花园所做的努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作为人文学科的学生,我们虽无法提供实际的诊疗方案,但我们在传承、维系、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纽带上可以扎实地做些工作。宣奔昂对人文组分享进行了补充,旁征博引,提醒所有党员潜心学问,勤加思考,耕耘自己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