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宿舍走访活动

秋冬季节将至,在流感等传染病多发的季节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推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安全卫生的指导和帮助,10月27日、28日晚,外国语学院王伟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卢敏,辅导员于丹、丁尧、李佳盈、王乃懋、王志峰及15名带班辅导员分别走访全院近400余个宿舍,涵盖本、硕、博共1300余名学生,为同学们带来了关怀和嘱托。

老师们首先强调了秋冬季节注意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保暖、加强锻炼、少点外卖,学习践行垃圾分类,并为每一个宿舍准备了消毒洗手液。之后,各年级辅导员和带班辅导员根据年级特点、专业特点,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针对新生,于丹老师、王乃懋老师悉心关注各宿舍大学生活适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有问题随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对于毕业生,王恒老师、卢敏老师和丁尧老师提醒各位同学放平心态,不要过于焦虑,在就业和择业中找准自己的定位,顺利度过求职季;李佳盈老师、王志峰老师了解18、19级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同学们尽快恢复线下上课的状态,找准个人发展方向。期中季即将到来,辅导员们提醒各位同学要保证作息、锻炼身体,认真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病政策、做好防疫工作。

宿舍走访是学生工作的最基本的内容之一,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全面掌握学生近期学习生活状况、思想情绪变化,有助于辅导员们开展进一步地一对一深度谈心工作。秋风瑟瑟,人心暖暖,每一句关心的话语、每一瓶消毒洗手液,其中都蕴含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