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科建设沙龙】第三讲:电子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应用

      2016年3月18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沙龙活动在学院新楼B102图书阅览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馆长张晓雁主持,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馆员,外国语学院学科馆员唐勇主讲,学院各语系老师和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参加了讨论。

\
     
      下午13:30分,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馆员,外国语学院学科馆员唐勇为学院各语系老师及学生作了题为“电子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应用”的学科建设沙龙活动。唐勇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电子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应用的丰富经验,向各位老师及同学介绍了如何使用参考文献管理工具,从而高效地利用整合文献信息。具体介绍了如何用NoteExpress和EndNote Web收集整理引用文献,以及对参考文献进行格式化管理和编辑。此外,唐勇老师还介绍了如何通过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多媒体资源平台对多媒体学术资源包括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北大讲座,世纪大讲堂,学术报告会,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ASP学术视频在线在类的一系列多媒体工具的使用。

\

老师学生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当场实践并互相帮助,唐勇老师一一给予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而融洽。到会者30余人,青年教师与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


      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沙龙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主推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学习平台,为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相互促进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