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慰问显真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离退休老师国庆中秋慰问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美丽与收获的季节又适逢国庆中秋佳节双至,往年的此时此刻学院工会通常会组织各类现场活动,与离退休老师共聚一堂,欢度佳节。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类活动无法成行,为了及时给离退休老师送去节日祝福,学院工会主席张冬梅、常务副主席倪丽慧积极协调,多方联络,最终决定采取线上方式给各位老师寄送节日慰问品,传递学院对离退休老师的浓浓关爱和深切祝福。
       考虑到离退休老师的实际需求,学院工会精心筹备了两份组合大礼包,包含米面粮油奶等多种副食商品,供各位老师自由选择。学院与京东商城合作,由对方负责全部慰问品的订购及配送,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离退休老师提供慰问品投寄到家服务。为了给各位老师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学院工会还对各系所秘书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及培训,建立起强大的服务保障团队。有些老师由于年事已高,不熟悉电脑及智能手机的相关操作,有些老师身在国外,无法及时登录网络在线进行选购,针对各类情况,学院工会及秘书团队的老师不辞辛苦,实时为各位老师提供电话咨询、在线下单、商品补货等各类服务支持工作。同时,随时跟进系统的后台下单情况,及时提醒尚未兑换的老师抓紧下单,离退休老师全部完成了线上兑换,收获了满满的节日祝福。
       对于这种全新的线上慰问方式,离退休老师纷纷表示了感动和谢意。86岁的德语系退休老师包智星专门致电表达对学院工会的感谢。包老师表示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是学院一直以来都对她十分关心,这次活动更是让她倍感温暖。感谢学院工会领导对离退休老师的关心和照顾。行政退休老师徐昌琳也表示自己由于眼疾,一直无法参与学院组织的线下离退休活动,深感遗憾,这次线上慰问活动,学院直接把祝福送到家,让自己足不出户就能有机会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感谢学院的精心筹备,也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下去。其他系所的许多离退休老师也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离退休老师通过微信表达对学院的感谢

 

       外国语学院现有离退休老师221位,年纪最大的老师已近百岁,他们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智慧,许多老师退休之后仍旧笔耕不辍、发挥余热,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学院也始终牵挂这些可亲可敬的前辈们。学院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师关怀慰问工作的开展,通过各种方式与各位离退休老师保持联系,让离退休老师时刻感受到外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

 

撰稿: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