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学习型团队系列活动之五——如何使用单反相机拍出高质量的照片

       2020年10月30日,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会“创建学习型团队活动”系列讲座之五——“如何使用单反相机拍出高质量的照片”在民主楼208礼堂举办。为提升行政团队人员的摄影水平,提高学院宣传质量,行政工会特邀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图片编辑部王天天老师及其技术团队的成员前来授课。王老师就单反相机使用及摄影技巧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冬梅、常务副主席倪丽慧携20余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天天老师重点讲述了创作理念、摄影要素、摄影分类、拍摄要领等几个板块的内容,她从自己多年的摄影实践经验中总结出 “一图胜千言” “留住了瞬间就是留住历史” “摄影是减法的艺术” 三句名言,并以此阐释了她的摄影创作理念。通过大量经典案例、获奖图片的分析及自己多年的摄影经历,王老师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摄影者所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和日常拍摄技巧,并分享了许多照片背后的故事。王天天老师以其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摄影经验,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摄影技术团队的李老师也就单反相机的实际操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座中,在场师生纷纷拿出相机进行现场实践,并抓紧时间向老师请教各类专业问题,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培训结束后张冬梅老师对王天天老师及其技术团队人员的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张老师表示外院和王老师及其家人有很深的渊源,王老师的父亲曾为外院拍摄了很多精彩的照片,其中燕园四季的组图被学院沿用至今,期待双方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合作。
 

 
 

       良好的摄影技术是行政工作者必备的职业素养,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在场师生了解到更为深入的摄影知识和技巧,学到了科学、先进的摄影理念,激发了大家在创作中思考的兴趣,为学院新闻图片拍摄水准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