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女排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外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夺冠》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信,树立“不忘初心,攻艰克难”的顽强意识,12月11日下午,外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十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电影《夺冠》。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 影片精彩呈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历经浮沉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电影对女排队员们赛场内外的艰苦训练以及生活细节,做了细致的描述。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支部党员们聚精会神回顾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夺冠历程,深深地被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所打动。中国女排是一支让国人骄傲的队伍,女排精神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将爱国之情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牢守初心、扎实工作,用“肯吃苦、敢担当、作表率”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