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在,关爱无限”——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爱心基金捐款活动

       “北京大学工会爱心基金” (简称“爱心基金”)创建于2007年3月,以“互助关爱”为宗旨。基金来源为校内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工的自愿捐赠,对身患重大疾病的教职工及在职身故的教职工家属予以资助和慰问。
       2020年,北大人和全国人民一起投身抗疫斗争,见证了无数抗疫英雄舍生忘死的大爱精神。“爱心基金”在这一年虽未发出捐赠倡议,但仍为9位罹患各类重(癌)症及两名不幸离世的教职工及其家属送去共计25万元的资助和慰问,表达了全校教职工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
       据统计,依托北京大学各基层工会,“爱心基金”自成立14年以来共收到捐赠款4,494,517.20元,资助善款3,092,000.00元,慰问教职工及其家属188人次。
       今年3月15日,在一年一度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日子里,北京大学校工会发起了新一年的《爱心永在,关爱无限——爱心基金捐赠倡议书》。外国语学院工会秉承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宣传和倡导,并得到了学院教职工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截至4月底集中捐赠的结束日期,学院共收到41位老师的爱心捐款,金额共计13800元人民币。

 

工会捐赠款收据

 

       目前,集中捐赠已结束,但爱心捐款仍在继续。爱心永在,关爱无限,非集中捐款期间,教职工个人可直接到北京大学工会财务室进行捐款(联系人:王老师,电话:6276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