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开,静等你来”——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摄影比赛

       每年3-4月花开时节,位于燕园西侧的外文楼总是花团锦簇,花香萦绕,一朵朵海棠花如约绽放,形成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吸引许多师生驻足观赏、拍照。在一年一度海棠花开之际,外国语学院工会于2021年4月6日至4月20日举办了“海棠花开,静等你来”摄影比赛。
       本次摄影比赛以“门前海棠”为主题,面向全体工会会员征稿,参赛教师以电子照片的形式投稿。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学院收到了不同主题、不同角度、不同时段的海棠美景,有外文楼和海棠花的近景、远景,有“小蕾深藏数点红”的花蕾,有“海棠珠缀一重重”的花瓣,还有不少别处心裁的构图,创意满满。

 


部分参赛作品集锦(一)

 

       学院工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新闻网的专业摄影老师作为评审专家,最终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学院工会为获奖教师精心挑选了实用又美观的不同品牌防晒伞作为奖品,鼓励老师们继续创作,用镜头记录学院美景。同时,本次投稿的作品未来将在学院各种宣传材料和宣传平台使用。

 


部分参赛作品集锦(二)

 

       通过本次摄影比赛,老师们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了外院办公环境之美,在忙碌的工作中停下脚步来关心、了解身边的校园美景,用照片留住了海棠花短暂而绚丽的绽放,也留住了又一年在外院多彩而温馨的记忆。未来,学院工会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摄影比赛,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外院的文化建设。

 

(供稿:范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