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牵挂,温暖到家——外国语学院举办离退休教师国庆中秋节日慰问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了中秋、国庆佳节来临的美好季节,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学院仍无法举办线下集体活动,与离退休老师相聚在这美丽秋色之中。学院继续采取了线上寄送慰问品的方式,向各位离退休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传达来自学院的浓浓牵挂和关爱。

 

       

       当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病例,考虑到离退休老师的健康安全和日常实际需求,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与京东锦礼平台合作,精心筹备了三种慰问品套餐,包含医用外科口罩、杂粮、小麦粉和大米供老师们选择,慰问品由京东快递寄送上门,将学院的心意和祝福送到家。学院通过邮件、微信群和电话等多种方式,确保通知覆盖全部212名离退休老师,并且编写了详细的电脑端和手机端操作指南,附上了学院办公室和各系(所、中心)秘书的联系方式,为老师们提供实时咨询和代下单的贴心服务。活动过程中,学院还特地为住在疗养院的老师们更改订单,下单寄送了方便食用的牛奶、八宝粥等食品,俄语系退休教师陈玫在河北的健康养护中心收到学院的慰问品后表示十分感谢与暖心,为学院能考虑到她不方便做饭的特殊需求感到尤其感动。

       截至2021年10月22日,离退休教师国庆中秋节日慰问品发放活动已全部结束,从去年开始的线上慰问品寄送活动一直收到了来自离退休老师们的好评反馈。在帮助老师们下单的过程中,学院各系的在职老师和秘书老师们也了解了离退休老师们的近况,传达来自学院的问候和祝福。

       外国语学院始终牵挂与关心离退休老师们,保持着定期组织离退休活动和上门走访慰问的传统。今年6月,学院还为退休老党员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一部分退休老师也经常来学院,不断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将继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文:范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