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六位老师喜获表彰

       根据《北京大学工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办法》,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工会工作优秀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根据校工会于2022年3月20日发布的《关于表彰2021年度工会系统优秀个人的决定》,校工会授予倪丽慧老师2021年度北京大学模范工会主席的称号,授予张冬梅、李宁、张一宁、潘桂英四位老师2021年度优秀工会干部称号,授予林琼老师2021年度工会工作特别贡献奖。

 

 

       外国语学院工会委员会目前设有16个工会小组,工会会员465人(含保留工会会籍的离退休人员208人)。在北京大学工会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系统积极的配合下,外院工会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在推动学院民主管理、职工参与、提高教师技能、关爱教职员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以各种方式慰问、关心职工,传递温暖和爱心。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主动”的党政工群齐抓共管,突出工会的重要地位,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在工作中践行工作“四有”制度并不断扩大宣传阵地。在学院网站设立“教工之家”栏目,并积极向校工会网站投稿。
       在校工会2019及2020年“好新闻奖”评审活动中,学院工会主席张冬梅老师、宣传委员张一宁老师、工会会员范银天老师获得多项图片、文字类奖项。外院工会连年获得“北京大学模范工会委员会”的光荣称号,多次在“精品活动”中获得佳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植根于外院全体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也是工会委员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辛勤付出、甘于奉献、勇于承担的结果。
       外院工会一贯重视教师的身体健康,每年安排教师参加体检。为了尽可能的减少聚集,近两年校医院采取在职和离退休老师分开体检的方式。福利委员潘桂英老师在体检当日早早等候在校医院门口,为前来体检的离退休教师发放号码表,帮助百名离退休老师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体检项目。制作简易的预约指导图,帮助在职老师通过微信预约进行体检。
       在组织文体活动方面,文体委员李宁老师积极组织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田径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接力跑等赛事,工会常务副主席倪丽慧老师组织学院职工自主开展工间操、毽球比赛、跳绳比赛和摄影比赛、亲子游艺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加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

 

 

 

 

       外院工会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定期为全院教师发放防疫物资,定期通过微信群向全院教师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传达学校防疫政策,假期之前发布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与救护技能,学院工会新购置了自动体外除颤仪,开展了应急救护专题培训。为工会之家添置了跑步机、椭圆仪、划船机、乒乓球发球机等运动设施,配套建有淋浴间、更衣室,方便全院教师使用。

 

 

 

       外院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期末总结会上,工会主席张冬梅老师组织行政各科室梳理了为师生办实事的实例,提出了未来“办实事”的具体计划,将服务精神置于第一位,致力于为老师们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支撑,助力老师们深耕各自的科研工作。同时,随着各方面工作的深化改革,学院工会助力行政工作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推行服务新举措,顺应实际情况对工作方式进行持续的升级迭代,切实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

 

       

       未来,外院工会将继续秉承优良的工作作风,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再创新的辉煌!再次恭贺外院六位获奖老师!(撰稿人:张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