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戮力,鼓舞心齐”——外院教职工合练运动会同心鼓项目

       草长莺飞,晴空万里,为迎接北京大学2022年运动会,自4月18日起,每天上午10点半,报名运动会同心鼓项目的外院教职工们在外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冬梅,外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倪丽慧的带领下,齐聚在外文楼前花坛空地处进行同心鼓项目的集中训练。

 

 

       同心鼓运动是一种多人协作游戏,该游戏在一个鼓面直径大约40cm,高度22cm,质量3~4kg的鼓身上固定沿圆周均匀分布长度相同的绳子。参与游戏的每个参赛队由8~10名队员组成。游戏开始时,每个队员牵拉一根绳子,保证鼓面水平。同时裁判将一个排球从鼓面中心上方竖直抛下,队员们齐心协力将球颠起,保证球每次被颠起的高度都超过规定的距离,累计一分钟,颠球次数最多的队伍获胜。同心鼓项目对于团队协作的要求非常高,每位教职工也都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之中。
       由于许久未经训练,一开始各位老师还处在磨合阶段,大家都在不断的调整持绳力度及下蹲角度。虽然一开始的进展并不是很顺利,但是经过各位老师几轮认真的训练后,默契程度直线上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球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踏实的努力换来了理想的结果,各位老师的干劲也越来越足,状态越来越好。

 

 

       虽然同心鼓十分消耗体力,且近期天气都较为炎热,但是老师们的热情高涨,不少老师在集中训练完成后还意犹未尽,认为可以将同心鼓作为长期的锻炼项目。同心鼓项目既锻炼体力,又锻炼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及行动力,是增强团队感情的一项趣味运动。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在运动会上再创佳绩!(供稿人: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