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进行汛期安全大检查

       2022年6月1日起,北京开始逐步进入汛期。学校也于近期开展了防汛工作安排会议。外国语学院工会高度重视学院安全问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6月8日在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冬梅老师的带领下,联合物业管理单位,对新楼、民主楼及外文楼进行了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由于外院新楼为下沉式建筑设计,因此每次汛期来临之际,新楼的汛期安全问题都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张冬梅老师提出,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在汛期来临之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在初期具有防微杜渐的意识,提早做好应急准备,做到“人防,技防,物防”。

  张冬梅老师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首先对新楼的中控室进行了检查。物业人员表示,为了应对汛期紧急情况,物业已于此前购置了防汛应急物资,如头灯、应急防水服以及雨鞋等装备。物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头灯使用的操作示范,头灯可以在汛期突发停电等意外情况时为工作人员提供应急照明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工作人员的操作安全。

 

 

  接下来,物业工作人员陪同张冬梅老师进入到新楼B3层查看防汛设备摆放及运行情况。物业人员逐一对设备进行操作演示,确保设备可以正常运行。张冬梅老师表示,物业人员需要建立设备的操作指南,并在平时工作中注意培养团队成员的设备操作能力,保证遇到紧急情况时,遇事不慌,人人都可以按照指南进行操作,及时解决问题。

 

 

  随后,张冬梅老师来到民主楼、外文楼地下室进行防汛安全检查。民主楼、外文楼均为年代久远的历史建筑,汛期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张冬梅老师提醒各楼应对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及时清理废弃物品,不要将贵重物品存储在地下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每年的汛期安全检查都是学院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外国语学院严格落实学校防汛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在汛期来临之前做好应急物资、设备运行、防汛预案与人员准备,大疫之年防大汛,确保学院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楼可以平稳的度过汛期。未来,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物业人员防汛意识及技能的培养工作,为防汛应急小组的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力求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同时为学校的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