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线上过,答题知识多——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防疫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因为北京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外国语学院工会原本计划线下举办的儿童节活动遗憾取消。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冬梅老师和常务副主席倪丽慧老师精心为外院工会教职工的子女们举办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每位完成答题的小朋友都会获得一份奖品。

 

 

       题目内容均与日常生活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有些选项依旧具有很强的迷惑性,答起来仍旧需要进行细致的思考。陪伴孩子答题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自己之前认为正确的一些行为在答题过程中被刷新了认知,自己也在和孩子进行共同答题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防疫知识,这次的“六一”活动虽不能进行线下相聚,但是线上答题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和教职工本人都学习到了有用的防疫知识,也是一次让人难忘的活动体验。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存在反复的情况,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举办这样一场线上竞答活动,既让小朋友们依旧有“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参与感,体现了外院工会对教职工子女的关爱,也让小朋友们学习了防疫知识,增强了防疫意识,可谓是一举两得。外院工会为每位答题的小朋友准备了漂亮实用的遮阳帽作为答题奖品,希望在不久之后,小朋友们都可以尽情享受户外活动的乐趣,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北大外院工会活动。(撰稿人:苏晓)